鞑契龙王方针更新——牌手篇

为了更好地处理遗漏触发,我们对遗漏触发的规则、以及应在何时表达触发式异能的时间点进行了一次细微的改动。

在此之前,你需要在触发式异能触发和对游戏状态产生影响之间的时间段内,表达你的触发式异能。在绝大多数情况这都是没问题的,但是对于某些在结算时让你做一些实际动作(例如加血、放指示物、抓牌等)的异能,这样处理会带来一些奇怪的结果。

因此,在本次更新中修改了这类触发式异能的表达时间点。你需要在合适的时间做出这些动作,来表达这些触发式异能。

举例来说,你有一个触发式异能是:“在你的维持开始时,在由你操控的每个生物上放置一个+1/+1指示物。” 在旧规则下,你可以在你的回合开始时说“触发”,然后忘记实际做动作,然后在之后(例如战斗时)才想起来。这类问题处理起来会非常麻烦。

这次更改之后,只说“触发”是不够的;你必须实际加上这些指示物,才说明你没有遗漏这个触发。

对于其他种类的触发式异能(指定目标的触发式异能、改变游戏规则的触发式异能和对游戏没有可见影响的触发式异能)处理方式没有变化。对于这些异能,在合适的时间点或之前来表达它们就足够了。

我们还将密切关注遗漏触发的规则,并会注意这次更改的后续结果。祝大家在比赛中游戏愉快,我们赛场见!

作者:Toby Elliott(美国,5级裁判)
翻译:杜昊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